2022-09-25 16:56:38
> 正文

石家庄:树绿花美景连景 爱家如居画卷中

2022年09月25日 16:56:38来源: 石家庄日报

  即将开放的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将高质量打造一处集观光、科教、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公园,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能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的好去处。

  静心园别具一格,让喧闹的城市多了一份安静。

  望春园新建了亭廊、景墙、广场、健身器、篮球场等便民服务设施。

  建华园以铁路为主题,游园与历史文化并重。

  三庄园以新中式风格为主,成为附近群众休憩、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东垣古城遗址公园项目建设了篮球场、足球场、跑道等健身运动场地。

  健达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游园乐趣。

  初秋的省会,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城区被大片鲜花绿树包围,街头随处可见新建的公(游)园、绿地。打太极拳、跳广场舞,游园内的市民尽享美好时光。

  “街头公(游)园建得太好了,非常美,值得来。无形中增添了‘天然氧吧’,也给我们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带来了绿色的清新享受。”在新建的静心园内,市民陈艳不由赞叹犹如把家安在公(游)园里,幸福感和获得感倍增。

  陈艳的感受,道出了我市践行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理念的初心。“把最美的空间留给人民群众。”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进行精雕细琢,从城市居民的生活、休闲、健身、娱乐等需求出发,充分考虑绿化项目的实用性、功能性,让园林更好地服务于群众生活,彰显城市活力,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丹枫园、光影园等15座新建游园,富强公园、槐北公园等17座提升公园,竹石园、建华园等21座提升游园项目建设,为全市人民呈现出了更多品位高端、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和休憩场所,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家庄东垣古城遗址公园是石家庄市内最古老的城垣遗址,也是石家庄的历史根脉。据悉,该遗址公园以战国至秦汉时期的东垣古城遗址为核心,高质量打造一处集观光、科教、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公园,让广大市民有一个能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的好去处。目前,各项工程都在顺利进行,“十一”将向广大市民开放。

  如今,市民“开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景在我市成为现实,一座座公园游园犹如一颗颗明珠,散落在绿意盎然的城市中。街头公(游)园建在百姓的家门口,不仅让城区变绿、变美,也提高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记者 马 静/文 张 震 张晓峰 郄 磊/图)

+1
[作者: 马 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0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