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6 16:04:36
> 正文

共建世界“冰雪之弧” 河北发出冰雪邀约

2022年11月26日 16:04:36来源: 人民网

  “我们诚邀广大海内外游客冬季到河北,体验激情冰雪,享受暖心温泉,品味厚重文化。”11月25日,在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通过视频向国内外冰雪旅游界发出河北冰雪旅游邀约。他表示,诚邀国内外冰雪旅游界同仁,共谋冰雪产业发展,共建世界“冰雪之弧”。

  据悉,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冬奥举办城市大都集中在北纬40°—50°之间,这些气候适宜、景观优美、体感舒适、降雪丰富、雪质良好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在北半球串起一条巨大弧线,形成美丽的“冰雪之弧”。

  那书晨介绍,乘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精彩成功举办的东风,河北冰雪旅游产品和服务全面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达到了全新高度。当前,河北正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努力将崇礼打造成为世界冰雪爱好者首选地和国际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上,河北省文旅厅副厅长王荣丽发布了“冰雪之弧”国际冰雪旅游推广倡议。

  王荣丽表示,“冰雪之弧”是世界优质冰雪旅游目的地的“合作之弧”、是国际冰雪旅游经济的“发展之弧”、是世界优质冰雪旅游目的地的“交流之弧”、是冰雪丝路上的“开放之弧”。

  作为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的重要环节之一,“冰雪之弧”国际冰雪旅游推广倡议各方共谋冰雪旅游合作、共促冰雪经济发展、共推冰雪文化互鉴、共建开放冰雪丝路,让冰雪旅游“合作之弧”精彩绽放、让冰雪经济“蛋糕”越做越大、品质越来越优,让游客在冰雪飞舞之下尽享“冰雪之乐”、让世界优质冰雪旅游目的地在融会贯通中绽放更多精彩。

  据了解,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是此次2022中国(河北)国际冰雪产业发展大会主办方之一。开幕式上举行了“2022—2023全国欢乐冰雪旅游季”启动仪式,河北省文旅厅专业推介员进行河北冰雪旅游精品资源及产品推介。(赵明妍)

+1
[作者: 赵明妍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916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