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7 08:55:50
> 正文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已有六台机组投产发电

2022年11月27日 08:55:50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3日,世界装机规模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再传喜报,4号机组正式投入商运。该电站计划安装12台机组,装机总容量360万千瓦,截至当天已有六台机组投产发电,投产机组数量和容量实现“双过半”。

  据介绍,4号机组于8月31日开始整组启动调试工作。其间,在国网新源技术经济研究院以及各参建单位协同配合下,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周密部署实施各项试验安全和技术措施,强化现场作业风险辨识和管控,精心监视机组各项参数指标,严格机组缺陷检查处理,保证了机组零缺陷进入15天考核试运行,并顺利投产发电。据了解,今年最后一台投运机组(8号机组)也将于近日进入15天考核试运行。

  “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落实到机组调试、运行、维护工作中,确保机组随调随启,为华北电网迎峰度冬和新能源消纳提供保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贡献力量。”国网新源河北丰宁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全胜说。(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朱祚盈)

+1
[作者: 陈宝云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15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