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10:30:56
> 正文

石家庄发文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2022年11月28日 10:30:56来源: 燕赵晚报

  石市发文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

  近日,石家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根治欠薪工作,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市各级劳动监察部门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大宣传劳动用工法律法规。要开通24小时欠薪举报投诉电话、安排专人在线接听接收相关咨询和诉求。全方位推出市根治欠薪反映线索微信小程序,开通门户网站等根治欠薪工作专栏,实现多平台线上受理案件线索,通过视频通话和微信交流等云维权方式、线上办理案件线索。要按照应办尽办原则,以高度负责态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处置工作。

  目前全市将暂停非必要到现场日常巡查和专项执法检查活动,而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服务。劳动监察员将通过石家庄市农民工监控预警云平台掌握企业建设项目用工信息,对未依法落实用工制度的要及时预警提醒,督促限时整改到位。

  全市劳动监察部门将加大“国家根治欠薪平台”线索办理力度,切实做到动态清零;全面扩大“市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云平台”应用,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全部纳入监控范围,实现接收欠薪举报投诉的分类核实处置,按规定期限做到案结事了。对受疫情影响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一时难以清偿的,因欠薪滞留在当地的农民工,要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应急周转金或通过其他渠道筹措资金,先行垫付部分工资或基本生活费、返乡路费,及时解决农民工实际生活困难。(记者 赵晓华)

+1
[作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16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