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8 09:44:29
> 正文

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

2022年11月28日 09:44:29来源: 燕赵晚报

  ■法官的精彩讲解深深吸引住了同学们。(丰宁法院供图)

  “我以后一定不给同学起外号”“遇到欺凌行为我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爸爸妈妈”……在承德市丰宁县实验小学一堂普法课上,孩子们积极探讨。法官段书文走下讲台,围绕校园安全及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进行积极互动,精彩而贴近实际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宣讲法律知识的同时,法官还为现场100余名师生发放了《民法典》及校园安全小册子。近日,丰宁法院大力开展法治副校长普法宣讲活动,院长王海涛带队,各位法官纷纷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校园,通过以案说法、以法释法的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法律的权威,提醒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提高警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次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讲,目前已开展84次,涵盖全县72所学校,发放宣传册2万份,宣讲受众近2.2万人。丰宁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法治讲座、举办模拟法庭、组织庭审进校园等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和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记者 刘彦奎 通讯员 李佳园 于洋洋)

+1
[作者: 刘彦奎 李佳园 于洋洋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16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