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9 10:14:39
> 正文

沧州市巡游出租汽车“三化”项目启动

2022年12月19日 10:14:39来源: 河北日报

  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

  沧州市巡游出租汽车“三化”项目启动

  12月12日上午,沧州市巡游出租汽车“三化”项目在狮城公园广场启动,这标志着沧州市出租车行业将以“数字智能化、网约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为核心,开启出租车智慧出行新时代。

  据了解,沧州市是河北省巡游出租汽车“三化”项目首个启动城市。未来,沧州市民通过“出租车智慧出行”小程序就可以清晰地看到附近空驶车辆以及预计等待时长,无需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点击一键叫车,即可呼叫数公里范围内的所有空车,大大降低了路边挥手打车的不确定性,减少等待焦虑。乘客上车后,扫描车内“智慧码”即可查看司机档案,在行程中和行程后对司机进行评价,体验安全护航、线上支付、失物招领等功能。政府主管部门及出租车企业将基于“智慧码”收集的扬召服务评价对司机进行科学有效管理,畅通投诉通道,提升服务水平。此外,出租车司机可以通过智慧巡游模式、热力图、场站情况查询等服务功能提升巡游与网约效率,在有效降低空驶率的同时增加收入。除上述产品外,车机端智慧出行系统以及嘀嗒凤凰云平台也将陆续上线,出租车“三化”工程整体将从数字交通管理、出租车服务、行业效率三个维度,对传统出租车行业进行赋能。(记者王雅楠)

+1
[作者: 王雅楠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16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