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 17:08:58
> 正文

保定主城区今年将打造273条精品宜居街巷

2023年01月05日 17:08:58来源: 河北日报

  近日,从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2023年,该市将在主城区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年内将打造精品宜居街巷273条。

  背街小巷是城市面貌的“里子”,更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息息相关。2022年7月以来,保定市强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作,畅通城市“微循环”,改善人居环境。截至2022年底,该市已经改造完成132条背街小巷。

  据保定市主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办公室负责人孟庆良介绍,在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中,他们将按照“功能齐全、交通顺畅、环境整洁、文化彰显”原则,重点围绕道路工程、地下管线工程、综合环境整治、立面整治、特色提升等方面,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城市发展短板。

  在工作中,保定市根据街巷的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对破损路面进行翻新,疏通、更换排水管网,规范杂乱的电线电缆,增加绿化、景观小品等;深化“门前五包”制度,整治垃圾乱倒、摊点乱摆、道路乱占、车辆乱停等问题,让改造提升后的背街小巷“路平、沟通、水畅、灯亮、洁化、绿化、有序”。

  在此基础上,该市秉持“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原则,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团队,对历史元素、地域文化、建筑风格等统筹考虑、规划设计,赋予每条小街巷不同的文化特质,全力展示浓郁的街巷文化和民俗风情。(通讯员严长生 记者徐华)

+1
[作者: 徐华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25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