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6 11:56:39
> 正文

石家庄交警10小时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2023年01月06日 11:56:39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2年12月27日23时许,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新华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在和平路秀玉街东200米桥上路南侧第三车道有一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疑似交通事故。值班民警侯宝军、辅警李泽颢、张玉栋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民警等人到达事故现场时,伤者刚刚由120救护车紧急送往河北省人民医院。现场散落物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碎片,碎片呈银灰色,现场还遗留几个黑色的碎状物,再无其他有价值线索。侯宝军立即将此情况向主管事故副大队长米文志进行汇报。当日轮休的米文志闻听案情,立即指示兵分两路展开调查,出警民警为一路,立即赶往医院询问伤者情况,并加大现场周围勘察力度,米文志则从家迅速赶往大队分控中心调取监控视频,搜集有关线索。

  侯宝军等人前往医院急诊询问伤者情况,得知伤者为一名49岁的男性,张某某,伤者一直昏迷不醒,询问医生后得知伤者全身多处受伤,最为严重的是头部多处皮外伤,医生推断昏迷不醒的原因可能是因头部受到外力重创所致。正在大队值班室查看监控的米文志也发来信息,基本确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在肇事后下车查看后驶离现场,并且一路快速驾车向东逃窜。但因为附近灯光太暗,监控只能锁定肇事车是一辆SUV车型,牌照号等均无法辨别。

  根据以上线索,米文志又连夜召开案情分析会,根据车辆逃跑方向和行驶轨迹,可以看出该车对附近路况十分熟悉,车辆藏匿地点应该就在附近。大家迅速确定了以现场为中心,辐射周边的侦查思路。办案民警迅疾对事发现场周边商家店铺和附近停车场,附近厂房厂区进行排查,经过多方走访后,确定了嫌疑车辆是由幸福城出来后顺瑞桥街右转沿和平路秀玉街上高架桥主路的这一重要线索。12月28日上午10时,米文志带领民警排查时,一辆白色SUV恰好在米文志身旁驶过,该车前挡风玻璃碎裂、左下角损坏,车辆左前角有损坏。“就是这辆车!”米文志几乎喊出声来!多年的交通管理工作经验,让他一眼断定这辆SUV就是昨晚的肇事车。米文志立即指挥前方民警进行拦截,自己则带人紧紧跟随,择机实施拦截。但当时和平路车流较大,嫌疑目标突然找不到了。米文志等人毫不气馁,继续安排人员加强搜索监控。就在民警等人在案发地点集合准备复查现场再次寻找线索时。米文志扭头一看,那辆嫌疑SUV恰好也停在附近,一名年轻人正在向这边张望……

  米文志等人迅速包抄围堵,将这名年轻人成功控制。经比对,案发现场遗留碎片和这辆嫌疑车损坏部位完全吻合。在事实证据面前,这名年轻人很快交代了违法事实,原来他就在附近居住,当晚他是开车送女朋友回家,返回途中他感到车子撞人了,心里害怕就开车逃跑了。第二天,他想着再到现场看看,打听一下昨晚的交通事故情况,没成想,就被民警逮住了。

  至此,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仅用了10个小时就成功告破。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通讯员郭俊岭)

+1
[作者: 郭俊岭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26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