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7 09:29:46
> 正文

石家庄交警为即将返乡过年农民工送“平安祝福”春联

2023年01月07日 09:29:46来源: 河北新闻网

  1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科联合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成“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队”来到井陉县城新中医院建设工地开展向即将返乡过年的农民工送新春“平安祝福”活动。

  在活动现场,宣传队特邀部分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平安春联。“开车应守交通法,嘉珍生命保安全”“遵守交规防事故,千金难买是安全”“文明行车”“珍惜生命”……在“春节回家团圆,莫忘交通安全”的大字横幅前,民警们亲手将一幅幅鲜红的寓意平安吉祥的交通安全春联、“福”字递送到即将启程返乡的农民工手中。

  在送平安祝福的同时,市县宣传队民警还对农民工开展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宣讲了春运出行注意事项及交通法律法规,并运用各类交通标志牌与农民工进行了互动问答,提醒大家回家过春节莫忘交通安全,千万不坐超员车等违法车辆,驾乘汽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不能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平安回家。

  “这场活动真不错!外出打了多年工,首次遇到民警现场为我们农民工赠送平安春联,拿回去后一定贴在门上,时刻提醒自己和家人文明守法,出行平安,让日子越过越红火。”一位农民工代表激动地说。

  虽然正值滴水成冰的寒冬,但石家庄交警此次美丽乡村行,为返乡农民工送平安祝福活动,却像冬日里的一抹阳光温暖了农民工的心,将成为一次难忘的记忆。(通讯员郭俊岭、李忠勇、尹晋辉)

+1
[作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6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