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3 08:32:05
> 正文

隆尧“人大代表社情民意直通车”督办民生实事

2023年01月13日 08:32:05来源: 河北日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人大代表社情民意直通车’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日前,隆尧县东良镇西霍村党支部书记郎红立感慨地说。

  此前,西霍村两位村民前往东良镇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络中心,向轮值的县人大代表孟振明反映:绕村公路有一段路基损坏,一旦不明路况的重载车经过,十有八九会出事,希望尽快协调解决。孟振明了解情况后,填写了《人大代表社情民意登记簿》,允诺按程序把问题转到镇政府研究落实。很快,此问题转化为镇政府和西霍村“两委”的行动,那段路面顺利修复,村民为此点赞。

  2021年8月份以来,隆尧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人大代表履职新模式,创新开展“人大代表社情民意直通车”工作,在全县12个乡镇设置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络中心,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每个工作日安排一名人大代表值守,倾听群众呼声,交转部门办理,跟踪督办落实。

  截至目前,隆尧县“人大代表社情民意直通车”共接待群众2526人次,协助化解矛盾纠纷125件,督办民生实事85件,受到群众好评。(通讯员潘志方、张志林)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77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