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05-11 08:46:25 )         稿件来源: 河北日报

  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以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商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消防、旅游、渔业船舶、农业机械等行业领域为重点

  沧州市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自2022年4月开始,至2022年12月底结束。这是记者从4月27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冶金等工商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特种设备、消防、旅游、渔业船舶、农业机械等行业领域,做到“五个全覆盖”,即覆盖所有区域、所有行业、所有企业、所有工艺环节、所有从业岗位。

  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改、属地和部门检查、执法检查及总结提高五个阶段。动员部署阶段,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市、区)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本行业领域实施方案、动员部署,此项工作已完成。自查自改阶段,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对照排查清单全面开展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彻查彻改、立行立改。企业自查自改活动,贯穿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始终。属地和部门检查阶段,属地和部门检查与企业自查交叉进行。对存在自查自改弄虚作假、重大隐患隐瞒不报、非法违法生产经营等行为的,严肃追究企业责任。执法检查阶段,通过精准执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检查效果和发现问题能力。总结提高阶段,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存量清零、增量动态清零。

  为推动此项工作开展,沧州市建立了督导调度机制、“双月”研判机制、考核推动机制、暗访暗查机制、驻企督导机制、宣传培训机制、责任追究机制等“七项机制”。(记者王雅楠)

  作者: 王雅楠 编辑: 高丽
沧州概况
地理位置 历史沿革 行政区划
基础设施 资源优势 杂技之乡
渤海新区
· 沧州市持续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
· 沧州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亿余元
· 沧州16个技术创新中心纳入省级建设序列
· 沧州市构建民事审判工作新模式
· 沧州银行市场支行打造党建星品牌
· 沧州银行破解小微企业贷款难
· 明年农作物秸秆利用率将超95%
· 一季度沧州建筑业总产值60.2亿
招商引资
· 2019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启动
· 特色产业集群入驻企业近1.2万家
· 沧州限上居民日常消费增6.9%
· 前7月黄骅实施重点项目127个
· 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6亿
· 沧州银行市场支行打造党建星品牌
· 沧州市组织开展迎七一健步走活动
· “童心明德”助力小学生健康成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63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