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工艺品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07-29 17:40:54 )         稿件来源: 承德旅游资讯网

  核桃是吉祥的化身,核谐音“和(合)”,寓意阖家幸福安康、和和美美、和气生财、百年好合,古有“核桃制品摆放家中可神灵镇宅、吉祥好运、逢凶化吉”之说。

  如今,这样的好意头仍被人们沿用! 核桃工艺品精选优质野生铁核桃为原料,充分利用其核桃果外壳坚硬、耐腐、内部花纹自然、古朴的特点,经科技处理将铁核桃果切片、弃果肉、干燥、定型、磨抛光、粘接、细雕等数十道工序手工制作而杨洪武核桃雕工艺精品成。 产品有大到餐桌、办公桌、茶几、花瓶等,小到烟灰缸、台灯、纸巾盒等摆设饰品等五十多种,还不断开发出寓意“核家欢乐”、“核气生财”“百年好核”“核核美美”的系列产品。所有工艺品都保留了核桃果的原始外形和花纹,使工艺品造型风格古朴、雅致优美,具有天然的美感和自然的镂空效果。是集艺术性、实用性、收藏性于一身的高档民族手工艺产品,产品用精美礼品盒包装后,成为亲友馈赠、商务交往、室内装饰、家居陈列的首选礼品。

  作者: 编辑: 王立鹏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承德动态  
品味承德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

磬锤峰国 ...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

千松坝森林公园

千松坝森 ...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兰围场

木兰围场

雾灵山自然保护区

雾灵山自 ...

景区导航 丰宁县 围场县 兴隆县 滦平县
市区景点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承德县
畅享承德  
丰宁有个满族民俗馆

丰宁有个满族民俗馆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有一处远近闻名的农民博物馆——满族民俗馆。 详细>>

河北游记攻略:承德游记

河北游记攻略:承德游记

详细>>

吃住承德  
推荐酒店 四星级 三星级 二星级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鸳鸯驼黄 一百家子拨御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窝子
驴打滚 江米凉糕 一品猪肉 龙生九子
寿桃兔丁 飞龙长寿菜 清宫大菜 金蝉宝盒
推荐饭店   更多>>
鱼人码头

鱼人码头

原味斋烤鸭店

原味斋烤鸭店

老三羊汤

老三羊汤

大三和酒楼

大三和酒楼

万丰酒楼

万丰酒楼

阅微楼

阅微楼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328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