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板栗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07-29 17:40:54 )         稿件来源: 承德旅游资讯网

  【栗子与糖炒栗子】栗子别名板栗,性温,味甘平,是一种香甜佳果。在承德、北京、唐山等地的山区,生长大量栗树,所产栗子,品质特优。

  【栗子营养成分】栗子属于坚果类,但它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坚果那样富含油脂,它的淀粉很高。干板栗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与粮谷类的75%相当;鲜板栗也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鲜板栗的蛋白质含量为4%~5%,虽不如花生、核桃多,但略高于煮熟后的米饭。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

  【栗子保健价值】医学认为,栗子味甘性温,无毒,有“益气补脾、厚肠胃、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作用,因此栗子又有了"肾之果"的美名。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栗子食用注意】栗子“生极难化,熟易滞气”,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选购栗子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泽洁白或金黄。金黄色的果肉有可能是经过化学处理的栗子,相反,如果炒熟后或煮熟后果肉中间有些发褐,是栗子所含酶发生“褐变反应”所致,只要味道没变,对人体没有危害。

  作者: 编辑: 王立鹏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承德动态  
品味承德  
磬锤峰国家森林公园

磬锤峰国 ...

避暑山庄

避暑山庄

千松坝森林公园

千松坝森 ...

京北第一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

木兰围场

木兰围场

雾灵山自然保护区

雾灵山自 ...

景区导航 丰宁县 围场县 兴隆县 滦平县
市区景点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承德县
畅享承德  
丰宁有个满族民俗馆

丰宁有个满族民俗馆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有一处远近闻名的农民博物馆——满族民俗馆。 详细>>

河北游记攻略:承德游记

河北游记攻略:承德游记

详细>>

吃住承德  
推荐酒店 四星级 三星级 二星级 更多>>
特色小吃   更多>>
鸳鸯驼黄 一百家子拨御面 二仙居碗坨 莜面窝子
驴打滚 江米凉糕 一品猪肉 龙生九子
寿桃兔丁 飞龙长寿菜 清宫大菜 金蝉宝盒
推荐饭店   更多>>
鱼人码头

鱼人码头

原味斋烤鸭店

原味斋烤鸭店

老三羊汤

老三羊汤

大三和酒楼

大三和酒楼

万丰酒楼

万丰酒楼

阅微楼

阅微楼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328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