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中院打造执行“云”课堂 让业务学习不断线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07 16:24:00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廊坊中院执行局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执行工作实际,积极转变学习思路,丰富“云端”学习,将《执行讲堂》搬到线上开展,大力拓宽执行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学习的途径。

  3月28日,廊坊中院执行审查庭副庭长徐钢桥,以《执行异议、复议案件相关问题梳理》为题,围绕异议、复议案件的整体情况、特点,涉及执行异议、复议相关程序性规定,以及具体案件中较常见的涉及执行异议、复议的法律规定的问题三方面,结合自身办案实际,进行了深入讲解。全市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在线执行“云”课堂,收听收看了整个讲座。讲课受到全市法院执行干警高度好评。

  此次培训是廊坊中院执行局充分利用干警居家办公的实际情况,紧盯执行实务,有效提升执行干警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对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进行的一次集中学习“充电”,也是廊坊中院执行局积极开展网上办公办案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接下来,廊坊中院执行局将在坚持每周组织“云”课堂,开展业务培训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利用各类平台开展网上阅卷、网上调解、节点管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各项指标不落后不掉队。同时,还将积极采取线上、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加快推进办案进度,确保特殊时期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执行工作两件大事,把疫情对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通讯员高海峰)

  作者: 高海峰 编辑: 高丽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3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