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中院:居家办公不松懈 线上培训促提升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12 09:28:13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4月6日下午,廊坊中院执行局邀请中国行为法学会执行行为专业委员会理事张阳运用线上授课方式,为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及部分民商事法官讲解《最高人民法关于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股权若干问题的规定》,更好地提升执行干警整体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深入推进执行工作高效、规范运作。

  图为廊坊中院执行局线上培训截图。

  课上,张阳紧贴执行工作实务,结合基础法律规范,深入浅出逐条解读了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股权若干问题的规定》,并就实践中尤其是程序上需要注意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进一步加深了对规定的认识和理解,也解答了在执行股权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将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能、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

  廊坊中院“执行讲堂”业务培训自2020年开办以来,先后邀请执行领域专家学者、优秀执行干警为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授课,旨在为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打造更加优质的学习交流平台,共享执行经验,全面提高全体执行干警素质,有效补齐执行短板,以更高素质、更强能力、更硬作风促进全市两级法院执行质效提升。

  此次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干警学习时间相对充裕的优势,及时进行线上培训,受到了全体执行干警的一致好评,部分执行干警说:“居家隔离这段时间,正好可以通过线上培训进行加油充电,为后面开展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廊坊中院执行局将按照院党组工作部署,不断创新线上培训方式,通过线上法官沙龙、案例教训、菜单式教学等形式,不断增强培训的灵活性、针对性,为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的学习和工作打造全方位支持平台。(通讯员高海峰)

  作者: 编辑: 高丽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4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