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全程专职帮办代替企业跑腿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1-13 08:48:38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们企业刚来到清河经济开发区,有很多问题都不懂,对审批流程也不熟,惊喜的是开发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来找我们办理,给我们现场一对一指导,耐心介绍了所需材料,还给我们承诺具体办理完成的时限。这次真是切实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温度,我们更有信心了。”瑞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育宽说。

  据了解,为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清河县在全县掀起“奋进新时代 创业再出发”的热潮。清河县经济开发区从优化审批服务入手,围绕企业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贯彻落实“一次办好、一窗受理、帮办代办”工作,创新开展“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一次办好。在企业提出诉求后,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推行多方联动机制,推进各审批部门工作步调同频共振,为企业审批全程助力,按下企业建设的“快进键”。

  “接下来我们会聚焦企业需求,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促企业发展。”清河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说道。

  此外,清河县经济开发区还实施“驻区助企”网格化服务。将开发区分为6个片区,管委会干部职工既是企业驻区代表,又是开发区对企服务代表,具有开发区“服务员”和企业“解难员”双重身份;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企业“秒办”中心,创新“一键启动、有我来办”服务模式,配备可视电话、消防设备、防爆器材等,围绕平安建设、生态环保、市政配套等内容,为企业提供24小时应急服务;开通企业110直通车,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发布快、交流渠道多、传递范围广的优势,及时向企业发布各级惠企政策等。截至目前,已为企业解决子女入学、人才招聘等各类问题534件。(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宋红雷、王岩)

  作者: 王永晨 编辑: 袁丽娜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55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