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规范网络直播销售羊绒制品行为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1-13 08:48:22 )         稿件来源:清河县市场监管局

  原标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规范网络直播销售羊绒制品行为行政指导培训会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销售活动,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清河羊绒”区域品牌,促进我县羊绒行业电子商务健康持续发展。12月31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规范网络直播羊绒制品行为行政指导培训会。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国家羊绒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清河县电子商务协会、清河羊绒产业创业商会、清河县抖音直播基地、部分清河羊绒制品生产企业、羊绒小镇市场部分门店、21家抖音直播企业及网红企业代表(清河李哥、红太羊绒)参会。

  会上,局双反股、知识产权保护股、网监股、质量监管股负责同志分别就网络营销行为、商标规范使用、产品质量管控、标识标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就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及指导意见,督促参会企业及商家代表要提高守法意识、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认真履行经营者义务,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网络直播营销行为,加强产品质量管控,积极支持配合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执法工作,营造守法诚信经营的氛围,共同维护“清河羊绒”区域品牌,促进清河羊绒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发放了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羊绒制品生产经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拒绝网络刷单诈骗及纺织产品行业标准、技术规范等各类宣传资料,各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守法经营承诺书。

  作者: 编辑: 袁丽娜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55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