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全市自然水域进入禁渔期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6-27 11:06:00 )         稿件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市全域属于海河流域,包括子牙河、黑龙港、南运河三大水系,21条河流的干、支流,及其所属的水库、湖泊、湿地等全市自然水域,均属于禁渔区。禁止作业类型为除以休闲为目的垂钓之外的所有作业类型。禁渔时间为每年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

  各级农业农村、水域主管部门及其所属执法机构要全面落实禁渔管理各项措施,做好禁渔制度宣传工作,张贴禁渔通告,让渔民群众熟知禁渔区域、禁渔时间、禁止作业类型和有关要求。

  各地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强化水陆执法实效,坚持管船休渔原则,严格落实管住船、集中停靠、定人联船等监管措施,确保应禁渔船全部禁渔。各县(市、区)渔业主管部门及农业综合执法机构要集中执法力量,组织开展水上、陆上巡回检查、联合检查,加强对非法捕捞活动易发、高发水域的执法监管力度。坚持查处电毒炸鱼、违反禁渔期规定及使用违规渔具捕捞等违法行为,对水上发现的各类网具,一律予以清理取缔。严厉打击生产性垂钓作业行为,对违反禁渔区、禁渔期规定进行捕捞的,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确保全市禁渔秩序安全、和谐、稳定。

  作者: 编辑: 袁丽娜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77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