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动手“种”下好生态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8-20 09:28:07 )         稿件来源:邢台日报

  近年来,清河县坚持提高河渠绿化水平与发展经济林“两手抓”,累计植树造林12.5万亩

  全民动手“种”下好生态

  “河岸边沙地里载上了果树,风沙没有了,空气特别清新。天气热的时候来树荫下逛逛,心里就清凉很多。”日前,清河县连庄镇东野庄村村民刘玉宝说。这是清河县提高河渠绿化水平与发展经济林“两手抓”的生动成效。

  据悉,清河县连庄镇东野庄、西野庄等村庄都位于清凉江东段沿岸,多年前河道不畅,大风天岸边黄沙漫天。近年来,清河县因地制宜探索治理模式,把河渠治理与国土绿化相结合,着力提高河渠绿化水平。截至目前,清河县已在清凉江东段沿岸植树23万余株,造林3962亩。

  今年以来,清河县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苗木采购受阻等实际困难,抢抓造林黄金季节,倒排工期开展造林绿化工作,累计完成造林绿化1802亩,超额完成市下达的任务目标。在巩固提升河渠绿化成效的同时,还鼓励油坊镇油坊村创新造林机制,探索“村集体+公司+农户”造林模式,推动许二庄村、东高庄村、韩双庙村等村庄加强道路、农田林网建设,动员全县上下动手“种”下好生态。

  清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绿化造林工作中,严把苗木、整地、栽植、浇水等环节质量关,定期通报造林进展情况,加强植树造林后续管理,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造林成效。

  截至目前,清河县已累计植树造林12.5万亩。按照计划,清河县年底前还将在县城建成10个口袋公园,让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即是公园”的愿景成为现实,推进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再上新台阶。(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李萍)

  作者: 王露橦 编辑: 袁丽娜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2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