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9-20 13:44:51 )         稿件来源:邢台日报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

  9月15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围绕“深入发掘扁鹊文化资源,推动我市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通报了我市深入发掘扁鹊文化资源,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会上,30位市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了口头或书面发言,并经过现场投票评选出5篇优秀文稿。内丘县、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委员提出的问题作了发言。会议还听取了相关承办单位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市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时机,结合邢台实际,研究和发扬光大我市扁鹊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推进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把邢台打造成中医药事业发展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把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与弘扬扁鹊文化、加快乡村振兴、扩大开放招商、改善民生福祉相结合,使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福祉上发挥更大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发展思路,注重规划、打造名片,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突出重点、示范带动,改革引领、创新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考核机制,扩大宣传推介,发挥政协作用,为我市中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贾芳、郜乃君、邓素雪、王建江、刘贞哲、郑更须、吕亚茹、韩明智、魏庆民,秘书长张辉出席会议。(记者马维勇)

  作者: 马维勇 编辑: 袁丽娜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016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