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慈善总会会长郑成明荣获首届“河北慈善奖”慈善楷模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3-01-05 09:06:24 )         稿件来源:邢台日报

  日前,省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表彰首届河北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公布了首届“河北慈善奖”获奖名单。其中,清河县慈善总会会长郑成明荣获“慈善楷模”奖,为我市唯一入选者。

  “河北慈善奖”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河北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项,每五年评选表彰一次。首届“河北慈善奖”设“慈善楷模”“慈善项目”“慈善团体”“捐赠企业”“捐赠个人”5类奖项。郑成明荣获“慈善楷模”奖。郑成明为清河县教育基金会首任理事长、清河县慈善总会会长、清河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名誉会长。近十年来,他把自己全部精力、时间、情感投入到兴学助学、扶贫济困,弘扬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中来,为全县教育慈善事业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突出贡献,带出了以退休干部为主体的近百余人志愿服务队伍,被誉为清河县公益慈善领域的一面旗帜,获2020年度全国优秀基层慈善人物奖。2021年12月,清河县慈善总会和清河县教育基金会双双荣获河北省2021年度社会组织评估5A级。(裴海潮)

  作者: 裴海潮 编辑: 袁丽娜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254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