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秦皇岛市网络安全周活动正式启动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0-12 08:34:42 )         稿件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10月11日,秦皇岛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秦皇岛中心支行、市旅游局文广新局、市通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结合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开展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展播、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等内容,活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

  本次活动启动仪式设置了世纪港湾主会场和海港区东环路街道东环里社区分会场,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品、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宣介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举报辟谣常识、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等,全方位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健康上网意识。主会场举办了网络安全文艺汇演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签名活动;分会场邀请了反诈民警陈国平到现场为社区居民宣讲反诈知识,号召大家在生活中做好防范,帮助百姓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活动现场合计40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同时,网信海港区抖音官方账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分别对启动仪式主会场、分会场进行全程网络直播,累计观看量20余万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启动仪式开展了精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文艺汇演,加入相声、魔术、快板、歌曲等多种类型的艺术展演,内容更丰富,形式更新颖。魔术表演《网络时代》寓教于乐,令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快板《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节奏明快、生动活泼,让网民在欣赏聆听之余真正行动起来;相声《平安喜乐》将网络安全知识融进了脍炙人口的相声对话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百姓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作者: 编辑: 高丽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794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