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云在卢龙调研包联重点项目、信访案件化解情况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0-19 15:58:20 )         稿件来源:秦皇岛日报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张淑云深入卢龙县,就包联重点项目、信访案件化解情况进行调研。她强调,要围绕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攻坚克难抓项目,全力以赴优环境,精准施策重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张淑云先后到河北方的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聚氨酯保温材料生产加工项目,河北贝特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专用化工助剂生产项目,秦皇岛丰禄化工有限公司工业氨基磺酸生产线硫酸镁生产线项目,秦皇岛佰工钢铁有限公司烧结机综合升级改造、高炉环保节能改造、环保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通过看现场、听介绍、问情况方式,深入了解项目推进、企业生产运营、未来发展规划和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为企业解决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

  随后,张淑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卢龙县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卢龙县在相关项目建设和信访稳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和采取点对点调度等工作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是增强经济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卢龙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找准路径方法,全神贯注抓招商,凝心聚力建项目,锲而不舍抓好园区建设,努力形成项目聚合、产业聚集的良好局面。

  张淑云强调,要突出地域比较优势,准确定位、精准施策,做大做强做精优势产业、特色产业。要加强与周边县区相关产业互动,推动上下游产业联动发展、协同发展。要增强服务意识,当好服务项目全周期的“店小二”,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点对点”“零距离”保姆式服务。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加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真正让企业家感到安心放心舒心。

  张淑云强调,信访稳定是检验班子是否领导有力、工作有方的试金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依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全力防范、化解、管控各类矛盾风险,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作者: 储学敏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797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