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看中国》 让世界看见山海关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0-27 18:40:44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海上看中国,风从海上来,全球目光汇集山海关。今天(10月23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倾力制作的大型融媒报道《海上看中国·黄渤海篇》在秦皇岛山海关进行中、英文两场移动直播,用国际化视野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现山海关秀丽的滨海风光、灿烂的长城文化以及独特的人文风情。

  节目中,航拍镜头从海上飞越而过,雄伟壮观的老龙头映入眼帘,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海,弄涛舞浪,让人叹为观止。画面一转,气势磅礴的天下第一关迎面而来,雄关似锁,长城如练,亮丽风景尽收眼底。

  直播现场,央视记者、外国友人与本地学者交流互动,共同探寻长城的故事,通过体验“出关”办理通关文牒、展示长城砖刻等形式,向海内外观众介绍山海关与海之间历史、文化上密不可分的联系,宣传推介山海关区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揭示其作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和精神的重要载体,蕴含的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独特气质与内生动力。

  此前,山海关区配合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摄制组提前踩点,在老龙头、天下第一关、北营子村拍摄短片素材,记录下长城及长城村落古朴醇厚的历史风貌,为圆满完成直播任务夯实基础。

  据了解,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是国家主流外宣媒体,总账号全球粉丝量达3.9亿,影响力巨大。本次《海上看中国》直播在CGTN官网及其在微博、YouTube 、推特、Facebook等海内外平台的账号,以及央视新闻、央视频同步播出,引起热烈反响,进一步提升了山海关国际传播力、影响力,为推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凝聚磅礴力量。

  作者: 关清天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799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