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海域开始更换冬季航标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0-29 08:51:08 )         稿件来源:长城网

  天气转冷,渤海海域临近结冰期。从10月27日起,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航标处启动冬季航标更换工作,为海上船舶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在秦皇岛港港区内,秦皇岛航标处的中型航标作业船将上部支架结构的夏季航标吊起,然后将上部锥形封闭结构的冬季航标放入水中。冬季航标呈圆锥形,与常规航标相比具有较高的抗冰能力,可以有效降低海冰漂移对航标的影响,为船舶提供准确的引航。

  航标是标示航道方向、界限、碍航物的人工标志,为各种水上活动提供安全信息。

  据了解,秦皇岛航标处负责北起辽宁绥中、南到唐山京唐港四百多海里海岸线港区内的航标更换工作,本次共更换60座左右航标,计划一个月后完成换标作业。(记者 王震军)

  作者: 王震军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0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