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全面铺开“六大战场”全力建设“六个青龙”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0-29 18:33:00 )         稿件来源:秦皇岛日报

  10月26日,走进青龙满族自治县“四城同创”工作指挥部,一股积极向上、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氛围扑面而来:每一层楼都书写着作战目标和口号,每一个房间都挂满了作战图,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紧张忙碌、充满激情,每一件事都专人盯办……“这里是‘六大战场’的集中办公地,每一个战场的调度、指挥、协调、督导等工作全部集中在这里,目前‘六大战场’分别成立了专班,集中办公,为建设‘六个青龙’全面提速、集中发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为实现政治清明、纪律严明、经济发展、人心思进、群众满意的目标,新一届青龙县委、县政府以政治生态综合整治为突破口,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扩大到全县范围政治生态整顿;为巩固和彰显政治生态综合整治成果,实现全面争先创优,又将政治生态战场扩展到“四城同创”、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项目建设、生态治理五个战场,提出了全力建设生态宜游的美丽青龙、产业兴旺的实力青龙、开放创新的活力青龙、创业宜业的富裕青龙、干净宜居的幸福青龙、共治共享的平安青龙。

  “面对新征程,我们新一届领导班子研判形势、正视问题,拓宽发展思路、绘制发展新蓝图,以刮骨疗毒和勇气和凤凰涅槃的决心,铺开‘六大战场’,全力打造‘六个青龙’,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振奋士气,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新青龙建设之中,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奋力书写青龙腾飞崭新篇章。”青龙满族自治县负责人介绍说。

  记者在指挥部看到,各个专班组以目标上墙、任务上墙、进度上墙的方式,强化重点工作攻坚,为“六大战场”作战按下了“快进键”。每个战略图上都标有明确的责任部门、牵头人、主要举措、完成时间及完成情况等内容,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滕建民介绍说,为全面加强“六大战场”工作统筹协调,青龙制定了检查提醒、工作调度、网格管理、信息报送、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工作考核六大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赶超跨越、全面振兴”战略。

  “任务完成不能走过场!一个环节不能缺少!”在创文明城专班办公室,青龙文明办主任、创文明城专项工作组组长王少坤介绍,工作组对县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将城区划分了23个网格,并制定了包块区划图,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县级领导抓具体工作,包块责任单位具体落实,包联部门、环卫、城管、交警、街道(乡镇)五包一体,由点到面,开展全方位创建。“创文明城专班工作组经常性走上街头,深入到文化广场、交通拥堵路段等重点部分,实地督导检查,每日一调度,每周一总结,逐项对照创建标准,查缺补漏,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青龙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建立了谋划储备项目库,围绕钢铁、生态农业、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谋划了一批新项目,并建立了谋划储备项目库,实时更新,逐月通报,按季考核。

  “目前共谋划121个项目,总投资1075亿元,其中重点推进的项目有40多个。”项目建设专班组工作人员解峰华对记者说,“我们建立严格化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定期调度,确保应开工项目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德龙铸业装备优化升级项目已完成省发改委备案手续;投资2.81亿元的现代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已完成立项审批和初步概念性规划设计;大巫岚至茨榆山高速连接线改造工程已编制完成路由方案;迁青铁路工程已成立秦皇岛迁青铁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即将完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特许经营协议签订工作。

  作者: 李楠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1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