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多措并举开展金秋招聘月活动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1-04 15:03:39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自10月18日至11月1日,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今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突出服务重点,确保企业用工稳定。通过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表,了解蔚蓝海岸、荣盛、阿那亚等15家重点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难点等,形成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

  精准帮扶群体,拓宽就业渠道。依托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系统,摸清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需求,准确掌握就业意愿和求职意愿,健全岗位供给清单,实现精准匹配,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精准开展招聘活动。线上充分利用河北公共招聘网、秦皇岛人力资源市场官网、北戴河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公众号开展金秋招聘活动;线下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市场职能优势,对每名进行登记的失业人员进行求职登记和职业介绍。

  强化政策宣传,确保落实到位。走进企业和社区,向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手册,并进行宣传讲解。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劳动者,协助办理政策申请,跟进办理进度,及时反馈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活动期间,共为15家区内重点企业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并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共有102名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为济世源斯坦姆医院有限公司、昇朝房地产有限公司、七里渔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发放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3.9万元。(通讯员宁光磊)

  作者: 宁光磊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3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