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落成揭牌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1-09 09:17:02 )         稿件来源:长城网

  地震救援演练中指战员利用破拆工具切割混凝土。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月6日,在119消防宣传日即将到来之际,秦皇岛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集发农业梦想王国落成,为广大群众更加直观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关注消防提供了又一处体验场所。

  水域救援演练中救援艇编队。

  据集发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由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与秦皇岛中秦兴龙集团共同打造,由中秦兴龙文旅板块旗下的集发自然教育营地具体实施运营。建筑面积约1500余平方米,总投资1000余万元,主要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救援常识、灭火、疏散、逃生以及自然灾害等应急能力的提升,分为家庭安全体验、消防安全体验、交通及自然灾害体验、紧急救护体验四大功能区,设置了地震体验屋、火场烟道逃生、绳索逃生、用电安全、模拟灭火等17项体验项目,融合科技性、互动性、趣味性以及拓展、体验、培训为一体开展“一站式”场馆展示,参观者通过实景学习、实景练习,能够零距离学习体验火灾隐患排查、火灾扑救、避难逃生等知识,提高自身消防安全素质。

  基地落成后,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将联合集发梦想王国,定期组织社会单位员工、学校师生参观学习,为千家万户的平安撑起安全防护伞。

  作者: 祖迪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4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