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祖山洪水村水毁自来水管网重建完成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1-11 18:20:18 )         稿件来源:秦皇岛晚报

  11月3日,备受当地群众期待的青龙满族自治县祖山镇洪水村水毁自来水管网恢复工程完工,涉及该村二组30户92名村民的用水安全得到保障。村民何柏生激动地说:“重建后,这水比以前的还好喝,又干净、又甘甜!”

  据了解,受今年7月中下旬强降雨影响,该村道路、水利等部分基础设施受损较重,直接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村“两委”班子和市城管局驻村工作队在组织全村开展自救和恢复的同时,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帮助和支持。

  自来水管网恢复工程由村里自行组织实施,10名懂技术的村民进行认真准备和精心施工,仅用一周时间,翻新7米深水井一座,重建护坡墙、新埋管7处,维修管线70米,维护管线3000米。

  “工程得到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县两级水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关领导多次现场踏勘,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并提供物资帮助。”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放说,工程既解决了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凝聚了民心,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记者 杜楠)

  作者: 杜楠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5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