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残联携手公益团队开展“暖冬行动”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1-18 08:26:29 )         稿件来源:秦皇岛晚报

  “这衣裳样子好看,穿着也暖和,闺女忒喜欢。”11月14日,海港区石门寨镇大深港村,看着闺女秋月穿着黑白图案的棉衣,秋月的母亲满眼欣慰,对送衣上门的众多爱心人士,她满心感激。

  棉衣穿在身上暖身又暖心,这一天,在海港区石门寨镇上花野村和大深港村,与秋月一样收到温暖冬衣和冬被等爱心物资的残疾群众有20余人。

  据了解,此次“暖冬行动”是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阳光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心携手“传承张思德精神志愿服务队”“海港区温馨家园公益服务中心”“927爱心车队”等爱心团队共同开展的爱心助残活动。

  进入冬季,天气变冷,一个特殊群体——智力和精神残疾的群众让人挂心。他们不会表达诉求,很多人居住在农村,家里没有暖气,取暖条件远远没有城里舒适。他们没有劳动能力,在父母或亲属的照顾下生活,家庭条件大多不富裕。

  “天冷了,他们肯定需要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我们与几支公益团队商议后,共同发起了这次行动。” 海港区残联副理事长李业秋说,“暖冬行动”从11月初便启动了,以团队为单位募集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

  “暖冬行动”开展后,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奉献爱心,热心市民、大学生等群体纷纷将闲置的冬衣和冬裤捐赠出来,也有爱心人士捐赠了棉被,志愿者将捐赠的御寒衣物整理归类,挑选出适合的衣物。

  11月14日,海港区残联理事长王文斌、副理长李业秋以及几支公益团队的负责人及志愿者一同前往海港区石门寨镇上花野村和大深港村的20余户残疾家庭送温暖。除了冬衣、冬被,志愿者还带去米、面、油等爱心物资,将温暖的心意送达。

  “这棉衣质量好,穿着正合身。”“这衣裳真厚实,穿着出门准压风。”看着众多爱心人士上门,送来吃的用的,接受帮助的残疾人家庭都很受感动,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啥都想着我们。”一位大妈拉着志愿者的衣襟,眼圈泛红。

  “这次下乡送冬衣行动,只是‘暖冬行动’的序幕,行动不但没结束,还会持续下去,帮助更多的残疾群众。”李业秋说,志愿服务和爱心没有终点,日后,大家还会在就医、就业、助学、应急救助等多方面对残疾人群进行帮扶,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作者: 周磊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07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