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昌黎县税务局打造5G智慧办税服务厅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1-30 08:25:29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进门工作人员就把需要办理的事项都告诉我了,能办的业务今天争取都办完,省得还得再跑,现在确实方便!”近日,河北昌黎县国锋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英春说起5G智慧办税服务大厅带来的便利,连连点赞。

  昌黎县税务局将服务企业、方便纳税人作为“落脚点”,将精细化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建成秦皇岛市首家5G智慧办税服务厅,全力推行“线上为主、自助为辅、人工为补”的办税缴费新模式,实现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营商环境全面升级。

  一次办结,“智能识别”更高效。办税服务大厅升级改造后,“智能识别”系统对首次进入办税大厅的人员进行人证核验,再次进入时可实现“无感”识别。进入大厅人员的信息将实时显示在入口处的5G智能服务终端,系统利用大数据对办税缴费事项预判指引,同时纳税人风险提示、违法信息等将自动推送到导税员手持的移动智能终端,导税员负责提醒纳税人一次办结所有事宜,有效减少办税人员往返办税次数。

  5G速度,“税秒办”更快捷。昌黎县税务局经过前期业务梳理,将纳税人、缴费人常办易办的无欠税证明开具、三方协议签订、个税密码重置等6类业务整理归纳进“税秒办”系统,实现在智能导税区无需叫号快速办结。

  “在刚刚结束的10月大征期中,我们通过‘税秒办’受理业务237笔,平均每笔办理时长不超30秒。”昌黎县税务局5G智慧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刘君锋介绍,厅内网上办税区及自助办税区业务量达3331笔,昌黎县网报率达99.49%,纳税人缴费人反馈非常好。下一步,将继续拓宽“税秒办”业务,前移基础事项,简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缴费人即来即办、简事快办。

  同时,昌黎县税务局还开通网上远程问办业务,搭建“空中税务局”使服务更全面、更便捷。远程问办中心集语音交互、远程视频、短信平台、云外呼语音、远程操作等功能于一体,实现了税企之间实时交流,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出现任何疑问,可在自助办税终端呼叫人工客服,全业务税务专家端借助5G高速网络,在后台随时回答、操作解决纳税人问题,一次连线,负责到底,确保“问办进得来、问题解决快”。

  昌黎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武玉才表示,下一步将向所有纳税人大力推广远程问办系统,构建快捷方便、功能强大的线上服务体系,让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让群众享受安全、快捷、周到的办税服务。

  作者: 师源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11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