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1-12-09 17:53:56 )         稿件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北戴河新区了解到,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北戴河新区细化就业创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补贴政策落实等多项服务。

  “点对点”送岗到人。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通过对新区阿那亚、阿尔卡迪亚、蔚蓝海岸等企业现有人才和人才需求状况进行了详细调查,找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需求的最佳结合点,连续举办了4场线上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达20余家,72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面对面”职业指导。为使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针对毕业生最关心的问题,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组织有关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促进就业创业政策,对毕业生在就业创业方面遇到的问题释难答疑,最大程度避免毕业生的就业盲从性和创业盲目性,提高求职的成功率和初次创业的成活率。

  “心贴心”跟踪服务。网络市场是毕业生求职的重要渠道,为更好给毕业生提供“心贴心”的服务,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向毕业生传递就业创业政策和最新招聘求职信息,时刻关注交流动向,通过小网络架起就业大舞台。

  “实打实”落实政策。为激发毕业生就业创业激情,北戴河新区通过将创业补贴、见习补贴等系列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为就业创业大学生加油助力。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14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