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冰雪运动常驻群众身边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2-16 15:24:20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9日上午,9岁的李若晴小朋友手持雪杖,脚踏滑雪板,从天女运动山谷滑雪场中级道上疾驰而过。这个寒假,她在滑雪训练营课堂充分感受到了滑雪运动的激情和快乐。“滑雪很刺激也很有趣,我已经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以后还会继续来滑雪。”李若晴高兴地说。

  位于秦皇岛祖山脚下的天女小镇原本是一个以山地运动、户外拓展为主业的山地景区,今年冰雪季,该景区依托山地资源,投入100万元建设三条专业雪道,配备单、双板滑雪器具1000多副,日均游客接待量达到600人以上。

  在海港区老君顶景区,冰上自行车、滑冰、滑雪、亲子车等特色冰雪项目,让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市民流连忘返,他们在冰雪世界中尽享冬日的烂漫与快意。

  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冰雪体验,今年冬季老君顶景区进行了提档升级,专业设计团队依托大石河优质自然资源,实施山地人工造雪,将这里打造成美丽的冰雪世界。冰雪娱乐项目由原来的12项增加到39项,冰雪运动容量大幅提升。

  为充分发掘冬季旅游资源、普及冰雪运动,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业态,秦皇岛市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市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申冬奥6年来,秦皇岛市着力将冰雪运动打造成为带动冬季产业发展的新引擎,营造150万人上冰雪,点燃冬奥的浓厚氛围。

  如今,诸多举措的实施,逐步转变群众健身消费观念,大家积极参与到真冰真雪的运动中来,仅2021年,全市冰雪产业相关收入近1亿元。为激发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秦皇岛市还通过引导各冰雪运动场馆制订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冰雪运动体验措施,组织开展大众冰雪活动。秦旅冠军冰场作为当地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赛事级冰场,持续开展“冰雪惠民计划”,通过免费开放、专业指导、特色活动等方式,为市民参与冰雪运动提供场地、教练和培训等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建有6座滑雪场,9座滑冰馆,16处嬉雪场,23处室外冰场,日均最多可容纳冰雪运动8万人,冰雪运动人群从不足10万人增长到150多万人。

  作者: 孙雪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37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