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电网先锋助力防疫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3-30 08:40:13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助力疫情防控,彰显央企担当,3月23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卢龙县公司由7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先锋服务队深入龙泽城、阳光家园等3个小区,开展助力核酸检测、防疫执勤志愿服务工作。

  面对3个小区存在居民楼数量多、人员总量大、老人占比高、流动性强的特点,为保证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先锋服务队分设9个核酸采样点,队员身穿厚重防护服,与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密切配合,保证居民分批分次、秩序井然进行核酸采样。采样现场,从居民进门前宣传、疏导,到进门后查码、测温;从登记、扫码到采样、离场,先锋服务队有序组织,确保人群不扎堆、不聚集,工作不拖沓、不延误。队员帮助年纪大的居民演示操作智能手机,确保及时更新形成电子健康卡,以备检测;在耐心疏导的同时,为待检群众讲解防疫规定。

  同时,先锋服务队为年老、行动不便和有特殊情况的群众开启绿色通道,配合医护人员进行上门采样,做到应检尽检。经过通力合作,先锋服务队助力医护人员当天完成3个小区51栋楼3761人的核酸采样工作,他们用责任与担当、爱心与温暖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讯员刘建楠 、李磊)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