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谋划创建劳务品牌工作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07 14:32:32 )         稿件来源:秦皇岛政府网

  一是大力发掘扶持劳务品牌。广泛开展摸底调查,根据昌黎县产业发展和文化特色,确定劳务品牌建设重点,针对性制定建设方案,明确建设思路、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

  二是规范培育打造劳务品牌。结合产业分布类别,打造中高端技能型劳务品牌、高品质服务型劳务品牌、文化和旅游类劳务品牌和民生保障型劳务品牌。2022年,创建县级劳务品牌1个,力争到2025年,培育建设1个省级劳务品牌,2个市级劳务品牌。

  三是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采取区域间定向输出、企业直接吸纳等方式,建立健全劳务品牌长期稳定劳务输出渠道。建立劳务品牌从业人员清单台账,因人因需提供技能提升、创业扶持、融资对接等跟踪服务。到2025年,带动1万名以上劳动者通过特色劳务品牌实现就业。

  四是强化劳务品牌技能建设。不断优化培训内容,提高劳务质量,丰富品牌内涵。鼓励各类培训机构、职业院校开展劳务品牌相关职业技能培训,按规定纳入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

  五是注重劳务品牌内涵发展。积极引导品牌创建主体增强品牌意识,指导加强劳务品牌质量管理和内涵建设,加强劳务品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广大从业人员诚信就业、优质服务。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3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