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外语实验学校“云端”祭扫寄哀思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07 14:28:43 )         稿件来源:秦皇岛日报

  时至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来。4月2日,为响应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秦皇岛烈士陵园和海港区外语实验学校联合开展“清明忆英烈,云游寄哀思”活动,通过云祭扫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

  活动当天,在秦皇岛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支持配合下,700余名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秦皇岛烈士陵园VR网上展馆和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VR展馆中,他们实景参观了陈列馆、碑廊、雕像、英雄冢、烈士名录墙及烈士墓群,通过线上讲解的方式,了解了烈士陵园的由来,知晓了陵园内长眠的137位烈士的英勇事迹,更感悟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云参观”结束后,秦皇岛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还代替海港区外语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对“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代祭扫。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37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