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山桥再创辉煌“智造”助力雄安建设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07 11:35:49 )         稿件来源:秦皇岛晚报

  5年来,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未来之城”从规划蓝图变为现实样板,美丽雄安的建设中也闪耀着中铁山桥人的智慧和汗水。进入雄安新区的门户桥梁——白沟河特大桥,正是由中铁山桥承建。

  白沟河特大桥全长约1.76公里,主桥仿颐和园十七孔桥建造,用钢量约5.6万吨。

  2020年12月29日,随着最后一孔钢梁吊装到位,由中铁山桥承建的京雄高速白沟河特大桥成功合龙。2021年5月29日,这条“京畿坦途”上的全国最大上承式钢箱连拱桥白沟河特大桥正式通车。

  具有“高颜值”的白沟河特大桥采用十七连孔造型,每孔长91米,建设过程中也具有高难度。大桥跨越白沟河两岸防洪大堤及整个河床,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在制造过程中,中铁山桥应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将智能装备与信息化系统进行信息集成,解决了钢梁线形精度控制等难题。

  在施工中,中铁山桥的建设者们勇于承担,克服了作业面涉水、作业环境复杂、施工条件不便等困难,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了工期。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3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