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税务局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18 16:36:28 )         稿件来源:长城网

  2022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助企纾困解难最公平、最直接、最有效的举措。秦皇岛市税务局把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完善的工作机制、可行的落实方案、高效的工作效率,确保退税减税政策落实落地。

  “受疫情影响,年后我们公司的产业效益并没有完全恢复,这次国家又出台了继续延缓缴纳税费的政策,这大大缓解了我们资金压力,真是太好了。”秦皇岛北方管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志芳说道。

  据悉,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生产成本上升、利润下降,在国家出台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相关政策后,去年四季度已办理缓缴,今年又适用缓缴政策,有效缓解资金短缺问题。梁志芳说:“这就是政府延长了我们的‘无息贷款’啊,我们将会利用这笔资金,加强产品的研发,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去年10月底,国家出台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的政策,让许多企业度过了疫情带来的“寒冬”。今年缓缴政策的继续实施,进一步减轻了企业现金流压力,助力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的风险考验,特别是对于正处在扩张期、急需资金支持的企业,能够起到“雪中送炭”的重要作用。

  “国家这个政策确实给我们这些落后的、走下坡路的企业提了提神,我公司的财务早就不干了,电话联系不上,电子税务局没有密码也没法登陆,多亏了您真心实意地帮我解决问题,我打心眼里感谢您啊!”4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昌黎县税务局干部田梦达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感谢语音,这条语音来自秦皇岛中油华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沿海高速昌黎服务区的法人景修奎。据了解,该企业在办理退税申请时发现电子税务局密码丢失,又无法与财务负责人取得联系,在得知了这样的问题后,为减少疫情期间外地接触风险,田梦达与纳税人多次线上沟通,通过远程帮办协助景修奎找回了电子税务局密码,细心辅导其提交退税申请并按流程审批,让他当晚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秦皇岛市局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立即成立退税减税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税务系统开展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市局各相关科室和各县区局迅速响应,聚焦市局工作部署,积极推行精细服务,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末,秦皇岛市再次出现疫情,全市范围办税服务厅临时关闭,各级税务部门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但是恰逢国家大规模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落实的重要阶段,全市税务系统依然坚定扛起政策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细。

  “同志,我被封在小区出不去,这电子税务局怎么操作啊我搞不明白”“先生您别急,您按我说的一步一步来”在这个特殊时期,全系统税务干部在“知行先锋·税熠港城”品牌激励指引下,主动扛起责任大旗。办税服务厅临时关闭,没有被封控在家的税务干部们就把自己锁在办税服务厅和“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里,随时接听纳税人的电话,远程指导纳税人完成线上申报;市局机关内,没有被封控在家的三分之一的税务干部以一当三,吃住在单位,夜以继日完成各项任务,为基层减退税政策落实提供全面支持。被封控在家的税务干部也都利用手机、电脑居家办公,通过微信、电话为纳税人讲解政策、答疑解惑。

  “留抵退税审核效率和税款到账速度实在太快了,当天我就收到了退税款,疫情期间运输不好干啊,税务局可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这下职工的工资不用愁了!”秦皇岛市昌黎县吉丰运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灵在办理完留抵退税后高兴地说道。为保障留抵退税款快速直达企业,秦皇岛市局积极测算数据,与财政、人行部门建立专人联络机制,进一步加强沟通、打好配合,通力协作实现“每小时一对账、每日一总结”,预计退库数据变化时随时沟通,积极协调库款拨付,为落实退税政策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涉及税种费种多、涉及企业户数多。秦皇岛税务部门将持续强化政策宣传和辅导,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全力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秦皇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宏顺表示。(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琪)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6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