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千余名残疾人家门口实现就业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20 18:09:57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在位于昌黎县朱各庄镇的宏兴残疾人创业园内,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刘春燕和其他患有身体残疾的12名员工一起,忙着在镜头前推销商品,进行直播带货。

  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难、创业难,昌黎县精准发力、分类施策,从残疾人最根本、最迫切的需要入手,通过举办技能培训班、协调入企务工、扶持网上创业、创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等举措,从去年到目前,让1000余名残疾人家门口圆了就业创业梦想。

  昌黎县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残疾人创业园,为残疾人打造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开设手工制作编织、电商营销等10余项课程,聘请专业教师对残疾人进行技能培训,让更多的残疾人都能掌握一技之长。此外,昌黎县残联、人社、妇联等部门结合残疾人就业需求以及企业用工需求,定期开展实用技能培训。

  昌黎县还积极引导县内企业提供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推动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位于昌黎县刘台庄镇的金日塑料制品厂,是一家专门制作祭祀用品的小微企业。据企业负责人闫伟海介绍,在县残联的协调下,先后有180余名残疾人入厂或居家就业。目前,宏兴钢铁、昌黎县志建通用机械零部件有限公司、秦皇岛鹏远淀粉有限公司等县内企业积极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主动接纳安置残疾人就业。

  同时,昌黎县还通过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残疾人搭桥,全力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细化残疾人就业服务,精准落实残疾人就业政策,让更多的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昌黎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审核办公室主任张建明说。(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贾一凡、牛春富)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7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