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今年规划完成造林绿化1.5万亩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4-25 14:52:50 )         稿件来源:秦皇岛晚报

  挖树坑、扶树苗、培土压实……阳春四月,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昌黎县全面启动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为幸福美好新昌黎再添新绿。

  在昌黎县龙家店镇小心庄村,县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在现场忙着指导村民们栽植金叶国槐等树苗。村民们戴着口罩,手拿植树工具,分苗、栽树、填土、浇水,大家分工合作,植树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今年,小心庄村规划在村内6000延长米的主次街道两侧全部栽植上金叶国槐、金叶榆等景观树,有效提升村庄颜值。

  据了解,昌黎县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今年规划了120多个村庄进行植树造林绿化工程。利用村内主干道路、沟渠、坑塘、房前屋后和进村道路两侧等栽种柳树、木槿以及柿子、核桃等多个品类的树种和乔灌木,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绿化美化搭配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的小游园、小绿地等绿化板块,提升村庄绿化覆盖率,形成独具特色的森林村镇。

  据介绍,今年,昌黎县植树造林工作将围绕县域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绿化、亮化目标。涉及人工造林、封山育林、营林抚育工程,其中以森林城市建设、镇村和企业园区绿化、社会造林绿化为重点,人工造林绿化5000亩,义务植树20万株,规划完成造林绿化总面积1.5万亩,实现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建设绿色美好新昌黎的目标。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59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