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最美秦皇岛人•最美工人”评选揭晓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5-05 18:29:50 )         稿件来源:秦皇岛日报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最美秦皇岛人·最美工人”推选活动,评选出于占江等20人为“最美工人”。

  此次涌现出来的“最美工人”,既有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发明专利的技术人员,也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普通职工,还有舍小家顾大家的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优秀工作者,更有代表新业态群体的“快递小哥儿”。他们是奉献岗位、创新创造、在工作中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优秀职工典型,展示了一线职工在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介绍,今年3月起,市总工会进行组织发动,向全市各级工会印发了《关于开展“最美秦皇岛人·最美工人”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拉开推选活动的序幕。各级工会严格按照要求层层把关上报。经过审核、初评,从23家推荐单位上报的47名职工中,选出40名候选人进入复评,并最终选评20人为“最美工人”,营造劳动光荣、崇德向上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记者史娜)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62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