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保障灌溉用电 助力农户增收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5-09 17:48:16 )         稿件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今年的草莓、葡萄等水果长得又水灵个儿又大,口感非常好!”前几天,昌黎县泥井镇金庄村党支部书记赵立峰正在大棚里查看水果长势,看见老熟人——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泥井镇供电所员工田作福和同事走进来,热情地打招呼。“又来给我们巡线了!多亏你们电力人给我们种植户保障灌溉用电,今年这些果子丰产是肯定的。”

  据了解,金庄村现有农户110户400余口人,是昌黎县较早发展设施蔬菜种植的村子,主要种植土豆、卷心菜、菜花等蔬菜,种植面积600余亩。秦皇岛电力公司在前几年为村里实施了“井井通电”工程。用电有了保障,种植户浇地省时省力。金庄村近两年又发展草莓和葡萄大棚近60亩,形成多样化特色产业村。

  眼下,金庄村的设施农业和麦田正处于灌溉用电高峰期。为了保证春灌供电无虞,秦皇岛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基层供电所职工和党员服务队,对涉农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及检修维护。同时,还主动上门为用户设备开展定期“体检”,全面了解和及时掌握农户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简化春耕春灌期间业扩报装手续,快速办理用电,保障春耕。同时,秦皇岛供电公司组织春灌用电服务小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服务制度,做到在最短时间内解决春耕时出现的突发故障,及时恢复供电。

  据了解,3月份以来,秦皇岛供电公司共计深入1000多个行政村开展用电服务2000余次,及时处理用电问题200余次,累计巡检春耕春灌用电线路230余条、台区2000余个,消除设备隐患210余处。

  作者: 徐道树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63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