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苗木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6-28 18:02:51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年来,秦皇岛市昌黎县积极鼓励农民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苗木培育栽植产业,从政策倾斜、资金扶持、技术推广等方面提供优惠条件,用扎实的行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昌黎县中卓庄村周边的苗木产业依托土质、气候优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苗木业。李顺宝,今年35岁,中卓庄村人苗木生意人,毕业后一直跟随父辈种植苗木。为了使其苗木生意发展更好,他多方拜师学艺栽培新品种苗木,事业蒸蒸日上。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他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

  近年来,昌黎县广大种植户以国家政策为遵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朝着品种多样化、种植规模化、栽培精细化、管理专业化、产业品牌化、销售网络化的方向健康发展,苗木产业已成为响当当的“绿富美”产业。县林业部门积极引导苗木种植户前往全国各地学习,同时开展邻近国家间交流,与韩国、日本客户学习管理技术和种植经验,引入新品种。目前已带动周边农民发展苗木产业2万余亩,也带动了一大批农户在农闲期间从事育苗、管护、打包、运输等相关行业。现在昌黎县全年各类成品苗木销售量达3亿株左右,经济效益近2亿元。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8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