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市政全时排水保出行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7-12 09:59:13 )         稿件来源:秦皇岛日报

  7月6日,我市迎来又一轮持续降水,给城市道路通行造成了一定的积水隐患,海港区市政设施管护中心为做好城市道路防汛工作,持续紧盯气象变化,绷紧防汛神经,依据暴雨预警,持续实施“暴雨预警备勤、内涝数据反馈、精准对位排涝、降水全时值守”防汛规程,全时在岗在位,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及百姓正常出行。

  海港区市政设施管护中心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体防汛人员自6日清晨起进入防汛状态,到岗到位,清点装载防汛物资,测试小型水泵,随时待命,视雨情而动,防止严重内涝问题的发生,竭力保障市民汛期正常出行。

  重点时段,动态保障,对早、午高峰等交通繁忙时段,防汛巡视车辆沿主要道路反复巡查,实时反馈,依据积水情况实际,调集防汛资源,实施针对性排水作业;重点路段全时排查,对道路易积水点位,结合易积水点位监控系统,设立防汛责任区,降水全过程安排专人值守,随涝随排,发现积水问题,通过人工清理雨水井周边雨水冲刷堆积的杂物、疏通雨水管道、清扫积水等形式排除路面积水,累计出动防汛人员80余人次、车辆23台次,切实做到“小雨不积水,大雨退水快”,防止严重内涝问题的发生,确保重点时段、路段交通的正常通行。

  海港区市政设施管护中心立足积水问题成因,强化雨水地下管网的维修养护力度,持续健全地下雨水管网,提升收水、过水能力,高效完成2022年度易积水点改造,坚持“早春动工、汛前完工”,缓解友谊路、和平大街、西环路、东平街等路段的积水问题。同时,抢在主降水期来临前,对和平大街、西港路、先锋路、和煦街等28条城市道路进行系统清淘,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排涝能力,使“逢雨必重涝”问题得到显著改善。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22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