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创新审批网上办理模式让市场主体得实惠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7-21 15:11:49 )         稿件来源:秦皇岛日报

  7月13日下午,市民彭鑫宇来到市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法人代表变更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法人代表变更业务。企业开办专区的工作人员将《营业执照》变更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业务合并受理,仅收取了一套材料,通过后台流转、并联办理,变更业务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理完成。

  当天,彭鑫宇在市行政审批局同时领到了秦皇岛秦家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秦皇岛索伦旗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变更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以前,变更《营业执照》需要分别到海港区行政审批局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办理,变更《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到市行政审批局办理。没想到今天在市行政审批局把两个手续一次性都办理了,审批服务效率真是越来越高了!”彭鑫宇说。

  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市行政审批局出台了《秦皇岛市企业开办全市域通办实施方案》,打破注册资金限制,在不改变原登记机关的前提下,创新远程审核、电子印章授权认证等网上办理模式,通过异地代收、异地受理、异地审核、异地发放和县区间相互签订业务合作、电子印章相互授权协议等方式,实行企业注册全市域通办模式,企业到我市任何一个县区审批窗口均可无差别办理其他县区注册登记业务。

  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市行政审批局还在美容美发店、物流公司、饭店、小餐馆、药店等19个行业推行准入准营“证照联办”,着力打造准入与准营一体化的工作模式。

  企业开办“全市通办”与“证照联办”政策在我市的落地,成功实现了申请人异地提出变更申请,跨行政区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服务模式,让市场主体享受到更多实惠和便利。

  作者: 高扬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5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