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青龙长城旅游文化节开幕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8-01 18:51:37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青龙皮影、舞蹈猴打棒、满族寸子秧歌……7月26日,在极具特色的地域文化演出中,青龙长城旅游文化节在祖山镇花厂峪村开幕。

  现场绘制“翰墨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20米长卷绘制;展示家织布、老虎鞋等工艺品;举办青龙板栗、粘豆包等美食品鉴活动;游览长城、抗日纪念馆等历史景观、红色文化……开幕式结束后,青龙长城旅游文化节围绕非看不可、非拿不可、非照不可和非吃不可四个主题,展开系列特色活动。

  青龙满族自治县境内长城旅游文化底蕴深厚,涵盖明代和北齐两个历史时期,沿线经过7个乡镇、24个行政村,全长180多公里。近年来,青龙不断加大对长城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整合长城周边优质生态资源,推进山海间·冷口温泉、祖山景区改造提升、长城旅游公路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按照“山水人文康养融合发展”模式,点、线、面相结合,有机串联长城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点,培育祖山镇花厂峪村、官场乡头道窝铺村等长城村落,通过旅游带动长城沿线镇村经济发展。强化长城本体及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加大资金投入,设立长城保护员,压实日常巡护责任。

  作为全市长城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文化节将持续至10月7日,活动期间将推出传统文艺表演、农业大集、电商直播带货、品特色美食等活动。(记者师源)

  作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8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