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首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8-04 10:53:25 )         稿件来源:秦皇岛日报

  7月27日上午,海港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随机派位工作在区教育和体育局进行。派位现场邀请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海港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海港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以及学校和家长代表,共约40人参加。

  据了解,为规范海港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秩序,依据《河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决定自今年起,海港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采用全市统一报名、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进行,严禁任何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私自组织考试、掐尖招生等违规行为。

  派位开始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各学校报名情况、派位规则和录取办法,通过现场派位,海港区私立渤海中学、临榆中学和民族学校分别录取了计划内学生。成功派位录取的学生在7月30日前报到,未被派位成功的学生,可于8月中下旬海港区公办中小学招生期间根据户籍和居住情况到对口学校报名。

  “选取的随机派位系统,是由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建设的,经过石家庄等地市检测,经市教育局核验的,全市统一使用的报名派位系统。”海港区教体局教育和体育基础教育股巩霞说,这样能保证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工作公开、公正、透明,所有学生享受到公平优质的教育。

  作者: 孙雪梅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88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