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大力扶持民宿产业发展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9-02 08:06:44 )         稿件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仰望星空,探索宇宙之奥秘,追寻科学……8月25日,30余名学生在专业的天文观星老师带领下,来到海港区天女小镇景区,开展两天一夜的观星研学活动,体验和探索天文的奥秘。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天文研学营,也是第一次看见山里的夜空。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天文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夜晚的天空中看到了很多自己不知道的星座,了解了在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一名来自市区的学生在体验研学活动后由衷地说道。

  对于天女小镇来说,文化是景区底蕴,旅游是欢乐因子,研学营是小镇“文化+旅游”融合的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我们从今年5月开始,组织开展特色研学活动,已经成功举办十多期研学活动,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肯定。”观星老师吴海庆说。

  据了解,天女小镇位于海港区石门寨镇车厂村,小镇以浸入式的山海经文化为基底,以“女性信仰”“女性价值”为核心理念,打造一站式的山居生活体验度假集群。在秦皇岛新朝旅游业务布局版图中,天女小镇作为中轴旅游集散点,具有链接山海旅游圈、提供丰富功能配套的重要战略意义。“下一步,我们计划以‘山地生活家’为引领,围绕‘自然生态+度假生活’目标,打造核心功能型配套模式,构建具有精神内核的度假生活社区,实现旅游量级和度假体验双提升,带动提高北部山区旅游度假品质。”天女小镇景区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海港区依托区域地理优势和辖区山水资源,把发展民宿产业作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政策扶持、人才指导等方式,先后在天女小镇、老君顶、闆城小镇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主题精品民宿,满足不同游客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吸引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带动区域旅游快速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陈引玉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967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