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公园”以袖珍之美平添居民幸福感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2-09-02 15:00:56 )         稿件来源:长城网

  临近傍晚,在位于秦皇西大街与峨眉山路交叉口的“口袋公园”里,舞蹈爱好者们在公园广场上翩翩起舞。“从家出来走几步就到公园了,这里离家近、环境好,是一个跳舞健身的好去处。”正在跳舞的陈大爷开心地说。

  从清晨到傍晚,来这里散步、唱歌、跳舞、下棋的居民络绎不绝,小小的“口袋公园”正以袖珍之美为居民百姓的幸福感加码。

  据了解,“口袋公园”也叫“袖珍公园”,是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区的整体结构中,对较小地块进行绿化种植,再配套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场所。

  近年来,开发区共打造“口袋公园”7座,绿化整修面积38300平方米,通过见缝插绿、留白增绿等方式,精心布局在居民区附近区域,让居民“开窗见绿、出门入景”。同时,开发区还加强公园内道路、园灯、栏杆、座椅等基础设施的日常修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让公园始终美丽整洁,大大提高了居民游园的舒适感。

  “下楼走几步就到公园了,感觉是自己家的公园一样,在公园里散散步,溜溜弯,心情都变好了。”家住开发区明日星城一区的居民刘女士说。

  据开发区城市发展局工作人员俞日升介绍,下一步,开发区还将加快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步伐,未来将根据居民需求,再建设两座“口袋公园”,改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开发区整体绿化水平。

  作者: 祖迪 编辑: 高丽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97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