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首批工匠学院授牌仪式举行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3-02-28 14:38:34 )         稿件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4日,秦皇岛市首批工匠学院授牌仪式举行。经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研究,决定命名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技师学院、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为秦皇岛市首批工匠学院。

  图为秦皇岛市首批工匠学院授牌仪式现场。

  据了解,开展工匠学院建设工作是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人社局顺应改革发展大势建设工匠学院,为推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

  各工匠学院将围绕秦皇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配备高素质的师资力量,以提升劳模工匠、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为核心,着力培育大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同时,秦皇岛市工会、教育、人社等部门将大力支持工匠学院建设,合力构建“工会+学校+企业”三位一体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创新协同培育模式。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工匠学院建设的全过程,打通技能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最后一公里”。力争将首批工匠学院打造成全市的标杆样板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金色摇篮”,建设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工匠学院。(记者张辉)

  作者: 张辉 编辑: 袁丽娜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403205